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三四线房价走势 房价很可能会腰斩

    因受到棚改政策的影响,这两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明显上涨,有些地方的房价甚至涨到万元以上,那么明年三四线房价走势如何呢?三四线城市房价还是继续上涨吗?下面我们来看看专家如何分析。

    房价
    房价

    房价涨跌其实与楼市调控政策有很大的关系,前两年,支持三四线城市房价暴涨的一个因素就是棚改货币化安置,这个政策相当于给一个地区,集中投放了大量货币,大量拆迁户拿到钱之后,在房地产上赚到了大钱,于是他们本能的就会认为,这是自己的英明神武,要想赚更多的钱,就要在这条路上一路走下去,于是他们会把拆迁款变成首付,进而加杠杆全都变成房子,所以这两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是相当快的,房价也是节节攀升。

    前两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从最初三千多一平米瞬间暴涨到上万元一平米,这是让很多人都意想不到的,市场行情甚至比一线城市还要好,不过依照三四线的消费水平,如此高的房价老百姓更是买不起了。

    在房价快速上涨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避险优势突出,不良贷款率较低,但随着调控常态化,房地产行业的发展黄金期逐渐结東,长期高负债运行所积聚的风险可能逐步暴露。

    我们知道现在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达到了上万元,这样的价格对比二线城市来说已经没有明显的价格优势,因为现在很多一些二线城市平均房价也不过一万多而已,而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楼市发展上都存在一些距离,在这种情况下作为购房者而言,差不多的价格肯定愿意优选二线城市买房。

    看一个城市是否适合房地产投资,就看它的常住人口与户籍人口的比值,如果5年内比值都小于1,说明人口劳动力显著流出,就像很多三四线城市,未来房地产调整的压力会非常大,房价很可能会腰斩。

    在现在的楼市环境下大家千万不要继续炒房了,要不然就很有可能会跟这些在三四线城市投资房产的投资者一样面临高价接盘但却无法变现的困境,最后很有可能会把自己多年的积蓄全部亏在楼市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