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2020年转正吗 小产权房何时能转正

    小产权房是没有房产证的,意味着小三不能转正一样。不过,价格便宜,也有不少人购买。当然,这些人都希望小产权房能够转正。那么,大家认为小产权房2020年转正吗?如果明年不能转正,究竟小产权房何时能转正呢?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其实,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所谓“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委会颁发,因此叫做“乡产权房”,又叫“小产权房”。

    据了解,《关于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的若干意见》明确了相关工作的重大政策问题。前不久,国土资源部还召开会议表示,将力争尽快完成全国农村集体土地的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并明确制定出小产权房最新政策,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

    小产权房不得登记发证,这说明什么呢?说明小产权房是不能转正的。那么,能不能过户呢?这主要得看类型,因为小产权房是有很多不同类型的。比如,有一种是有证的,有独立的不动产权证,但土地权属有好多种:有集体、私有、国有、房改房等,这类型的小产权房都能过户,唯一的区别就是集体的产权要贷款的话,会有困难。

    如果小产权房能够转正的话,那么这种房子的价值就会提高。说实话,小编也会抢着买。但是,从目前形式来看,小产权房转正的可能性并不大。目前国家并没有说小产权房明年转正,也没有承诺过何时转正,希望大家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