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小产权房有哪些弊端 原来缺点那么多的

    现在很多人买商品房,因为房价比较高,所以买房是一笔非常大的开支。相比正规手续的商品房而言,小产权房的价格比较低。但是,大家知道购买小产权房有哪些弊端吗?其实,缺点非常多的,而且买小产权房存在隐患,大家一定要注意!

    小产权房
    小产权房

    1、没有国家颁发的房产证。无论是村委会还是乡政府颁发的产权证都属于无效证件,在法律上不予承认。如果房子没有房产证的话,就不能证明属于你的房产,所以存在很大的风险,大家一定要小心。

    2、无法上市流通。由于小产权住房没有国家认可的房产证明,所以不具备进行房产转让、处分、收益和继承等权利。不属于自己的房子,也不能上市交易流通,不觉得这样的房子不靠谱吗?

    3、不可以抵押贷款。办理过贷款的朋友都知道,贷款是需要抵押房主证的,如果业主想要凭借此小产权房进行抵押的话,那就必须提供银行认可房产证明。而由于小产权房没有房产证,所以无法通过银行申请贷款和抵押。

    4、拆迁时不能得到应有补偿。现在政府占地的情况屡见不鲜,如果你的房子是小产权房,那你就要吃亏了。小产权房享受不到应有的占地,拆迁补偿,如果遇到政府或者是需要占地开发的情况,小产权房只能够得到很少或者是无法得到相应的补偿。

    5、质量难保证。房屋质量没人监督,一些开发商为赚钱会偷工减料,存在安全隐患。这类房屋一般由土地所在村开发,除了房屋质量和房屋售后保修难以保证以外,入住后的物业管理也极容易出现问题。

    购买小产权房非常不好,大家一定要注意。毕竟房子是居住一辈子的,所以大家在购买之前要了解清楚房子的情况,比如住房的产权证就是最重要的,因为小产权房产无法过户,不能因为价格便宜,可以居住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