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后面神秘高人 任正非运用这个思想指引华为

    最近网上有传闻称华为后面有神秘高人,所以华为才能发展得如此强大,那么华为背后高人除了任正非还有谁呢?其实所谓的神秘高人就是毛泽东的兵法,任正非运用这个兵法来掌控华为,没想到效果还真的挺好。

    任正非
    任正非

    华为自创立至今,在任正非的带领下发展的越来越好了,并且还走出了海外,那么任正非是如何经营华为的呢?能够将华为发展的这么好,想必任正非也有一套非常了得的方法。

    据一名跟随任正非多年的老员工介绍,任正非很喜欢读《毛泽东选集》,一有闲工夫,他就琢磨毛泽东的兵法怎样成为华为的战略。而此前,任正非在部队期间就是“学毛标兵”。

    仔细研究华为的发展,不难发现其市场攻略、客户政策、竞争策略以及内部管理与运作,无不深深打上传统权谋智慧和“毛式”斗争哲学的烙印。其内部讲话和宣传资料,字里行间跳动着战争术语,极富煽动性,以至于有人说进入华为的人都被洗了脑。

    最典型的一个例子,华为初期“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的运用。1992年,华为自主研发出交换机及设备,当时阿尔卡特、朗讯、北电等洋巨头把持着国内市场,任正非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迅速攻城略地,通讯设备价格也直线下降。1996年,华为开始在全球依法炮制,蚕食欧美电信商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