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0岁以后新农合缴费划算吗? 不看肯定吃亏

    农村绝大部分人都参加新农合,缴费群体有年轻人也有老人,有人建议,年轻人更应该参加新农合,但超过60岁的老人,或许不适合参加新农合,不缴费更好。那么60岁以后新农合缴费划算吗?今天我们来讨论下这个问题,看下是不是不应该缴费。

    新农合项目
    新农合项目

    如今已经是十月下旬了,在农村里家家户户又要为一笔费用发愁了,那就是新农合。2020年的新农合缴费工作已经开始了,在我们当地今年新农合的费用相比于去年上涨了30元,现在是250元一人了。虽然才上涨30元,看似也不多,但是这对于农村的一个六口之家来说,一年的费用就是1500元,如果在外打工这也是大半个月的工资了。

    而如果是在农村耕田种地,那要挣1500块钱,还是不容易的。于是有一部分人就产生了“断交”新农合的想法,超过60岁的老人还是不要缴费了。

    出于年龄考虑,有悲观主义者认为明天的事情谁都无法预料,因此才有60岁以后新农合不缴费的想法。其实年龄越大,病痛有可能越多,如果不交新农合,看病住院不能报销,要是大病的话损失就大了。因此小编建议,不要“因少失大”,新农合最好每年都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