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补发通知 注意了!多领2856元养老金不可能

    近段时间,网上流传着一些关于养老金补发通知的消息,甚至有的文章直指人社部发布通知,“9月起每人将补发2856元养老金”,让人觉得很不可思议。注意了,关于每人补发2856元养老金的消息,其实是一个谣言,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养老金补发谣言
    养老金补发谣言

    这些文章的内容都是在说,人社部宣布:每位退休老人可以多领2856元养老金,将于9月15号统一发放。很多退休人员表示非常关心,人社部真的宣布这个好消息了吗?真的能领到这笔钱吗?结果会让你的希望空欢喜一场,因为这个消息是假新闻,人社部没有下发补发养老金的通知,退休人员也不会在中秋节前后收到这笔钱。

    这个视频说的是人社部宣布的消息,但其实经过查证,人社部最近并没有公布这样的政策,在人社部的官网上,根本搜索不到再次补发养老金的任何文件。可以在人社部官网上搜索养老金,根本搜索不到补发2856元的结果,也就是说,所谓的人社部通知,其实并不存在,可以断定这就是造谣者胡说八道,胡乱编造出来的,纯属子虚乌有。

    每位退休老人都可以多领2856元,这也是不可能的事情,要知道现在中国的退休人员有1.18亿人,每个人的上涨养老金金额是不同的。因为,养老金调整是因人而异的事情,其中会跟个人养老金、缴费年限挂钩调整,由于每个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缴费年限等条件都是千差万别的,不可能每位退休人员的上涨的养老金金额都一样的。

    由此可见,网上关于人社部宣布,9月份起,每人补发2856元养老金的传言显然是假的,也不现实。此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养老金的涨幅确定在5%左右,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