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严查农村四种宅基地 这些宅基地将被处理

    农村宅基地是大家都在关心的一个话题,宅基地买卖以及宅基地违建,国家对宅基地违规行为抓得特别严,毕竟农村是一个前景非常大的地方,做出有损国家利益的行为,这些行为必须得到制止。现在严查农村四种宅基地,这些宅基地将被处理。

    严查违规宅基地
    严查违规宅基地

    1、在非法购买的宅基地上造房子

    宅基地是归村集体所有的,只有本村的村民才拥有宅基地的继承权和使用权。所以,城里人是不能购买宅基地的,就算是农村户籍也不能私下买卖宅基地的,因为宅基地的所有权在村集体里面,如果存在上述行为就属于非法购买宅基地的行为。而在这种情况下建造的房子是不合法的,面临拆除的风险。

    2、不符合城乡规划建造的房子

    在农村造房子是不能随便造的,得符合城乡规划,需要在规划区内建造房子才行。像铁路旁、高速公路旁、自然保护区等处都是不能随便造房子的,如果违反了城乡规划,那是会被拆除的。

    3、没有人继承以及长期没有修建过的危房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都去了城市打工或者定居。那么,村子里面的住宅就会闲置起来,如果没有定期修建的话,很可能会成为危房,最终可能会面临拆除。另外,非农子女对农村的宅基地没有继承权,不能修建房屋,等到房子不能住人,成为危房之后,也会被拆除。

    4、耕地上建造的房子

    国家比较注重对耕地的保护,不允许在耕地上建造房子,如果违反规定在耕地上建房,会被依法查处的。情节严重者,房屋会被拆除的。

    建房对于农村人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建房需要上十万甚至是几十万的成本,一般家庭一辈子也只能建房一次。因此,在农村建房一定要遵守国家规定,禁止出现违规建房的情况,一旦被发现强制拆迁,那么半辈子赚来的钱,就这样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