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 最新中美GDP总量对比

    在21世纪新时代,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发展经济,以提高国家的综合竞争力,世界的格局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美国不再是世界上唯一的主导国,那么美国最怕的3个国家是哪几个?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中国

    美国在2018年GDP本币实际增速为2.9%,名义增速达到5.7%,GDP总量达到20.5万亿美元。而中国大陆GDP总量约为13.6万亿美元(本币实际增长6.6%,名义增长9.7%),GDP总量也首次达到了美国的66.34%。

    如果按照年均6到7%的速度增长,以GDP计算,到2023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如果以8%的速度增长,这个时间会提前到2020年。

    美国最怕的国家
    美国最怕的国家

    2、欧盟

    数据显示,欧盟(28国)在2018年的GDP总量约为18.77万亿美元,比美国低1.74万亿美元,约为同期美国经济总量的91.5%

    目前而言,欧盟和美国依旧是全国经济市场,很重要的两大角色,也是全球最大的两个消费市场。一直以来,美国和欧盟可以说是相互相成的状态,一但欧盟摆脱对美国的依赖,对美国经济来说,会是很大的打击。

    3、俄罗斯

    虽然在近年来,俄罗斯在经济开始出现衰退,但俄罗斯依旧在国际间,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并且长期和美国保持竞争关系。尤其是在国际原油市场方面,以俄罗斯为首的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一直是美油最大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