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1创始人孙海涛致歉 51信用卡给借款人造成伤害?

    昨日51信用卡被警方介入调查的消息传开了,今日51创始人孙海涛致歉,并表示该事件给个别借款人造成伤害。从51创始人孙海涛致歉得知,警方介入调查与借款人受到伤害有关,那么51信用卡发生了什么事?

    网贷
    网贷

    据警方通报得知,51信用卡涉嫌暴力催收。杭州警方称,经调查发现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冒充国家机关,采取恐吓、滋扰等软暴力手段催收债务。10月21日,杭州警方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涉嫌寻衅滋事等犯罪行动开展调查。

    今日51创始人孙海涛致歉称管理不当,对于合作企业不当催收表示深深的歉意。关于51信用卡股价异常暴跌,孙海涛也解释了,他说目前51的核心管理层全部在岗在位,旗下51信用卡管家、51人品等核心业务均运转正常,其中投资业务到期提现正常,与各个合作伙伴都持续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业务协作。51信用卡于2019年9月30日51人品借款人端待还资产余额为107亿元,对应投资人端待还余额仅97亿元,此外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自有净资产余额38亿元,自有现金总额26亿元。

    从孙海涛的解释中可以看到,51信用卡经营尚可,此次调查均是因借款人出现逾期后,将催收工作外包给合作企业,给个别借款人造成困扰。

    孙海涛称,在后续的经营活动中,51信用卡将自觉并认真接受政府的指导,严格遵循上市公司运作规程,同时,优先确保对各个出借人按合同如期兑付。为此,51信用卡将定期公布企业运作情况及资产情况,以及对出借人的兑付情况。同时,孙海涛保证公司将自觉接受属地政府、第三方审计公司以及广大出借人的监督。

    从51信用卡一事中可以窥探到,当下外包催收公司施展软暴力进行催收很有可能是业内常态了。而催收公司的诞生也是因为借款人发生了逾期行为,希望网贷管理能够更加完善,避免出现不合理借贷合同,并规范催收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