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新农合异地就医直接报销吗 新农合报销多少成?

    新农合的作用真的很大,医疗报销的比例比较高,让患者剩下不少钱。只不过,不少人在外地打工,需要回到本地报销才行。那么,进入2019年之后,买新农合异地就医能直接报销吗?如果可以报销的话,新农合报销多少成呢?

    医保报销
    医保报销

    近年来,我国越来越多的农民加入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新农合的筹资水平也从最初每人30元,逐步提高到目前600元左右,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从最初的35%提高到75%,深受农民欢迎和认可。

    但是,每到过年,农村就会涌起一股人口外流的热潮,都会到外地去务工,如果在外面出现个什么病痛需要在外面就医的情况,或者说在当地就医条件无法满足所治疗的病情的时候,在外地就医再回家报销就会特别麻烦,而且在外地就医的时候,还得需要家里有人能够帮忙去医保局申报,回来的时候,拿着相应的发票、住院的相关证明,才能回到当地报销,过程相当繁索,也给人们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国家在医改方面一直在努力,为了方便人民的就医,也在推行异地报销,医保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江苏、北京、内蒙古、吉林、安徽、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等部分省份试点跨省就医即时报销。如果你是这些省份的百姓,那么使用新农合就可以直接报销。

    至于报销的比例,还是要看你的病情和病种而定。一般而言,都有65%-70%的报销比例,为患者省下不少钱。但是,除了以上省份的人民可以直接报销,其他地方的人民需要异地报销。所以,这个需要大家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