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卡停用 社保卡换卡时间是什么时候

    社保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社保有任何变动大家都是非常关注的。近期据消息了解到2019社保卡停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另外,如果社保卡停用要使用新卡了,那么社保卡换卡时间是什么时候?我们就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社保最新消息
    社保最新消息

    日前,成都市人社局此前发布通知,成都市将从2019年11月1日起全面停止使用成都市社会保险卡(磁条卡),并全面启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会保障卡),让参保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服务。

    届时,全市人社部门、医保部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将不再受理社会保险卡(磁条卡)业务,也不再提供社会保险卡(磁条卡)刷卡结算医疗费用和医保个人账户费用等服务。

    据了解,尚未换卡的参保者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近期2寸白色背景深色上衣证件照(备用)到全市任一即时制卡网点快速办卡(制卡网点可在成都市人社局官网查询)。

    由此可见,成都市的社保卡已经开始要换新了,若不及时更换,则会影响到社保卡的使用。据悉,目前关于社保卡换新卡很多地区都已经开始实施,但是具体的换卡时间还需根据当地社保局发布的消息为准,所以广大市民要一定要关注当地的社保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