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说八种人难成功 哪些人不适合创业

    马云说过的各种话都被纪录下来成为经典,偶尔都会被拿出来说,马云说八种人难成功是什么意思,究竟是哪八种人做什么事都不能成功,这与创业有很大的关系。马云说创业者都是相同的,但是失败的创业者却各不相同。

    马云说哪些人不适合创业
    马云说哪些人不适合创业

    马云现在已经退休了,但是他还是大家喜欢讨论的对象,当年马云创业时经历了千辛万苦,最终他成功了,而且还成为中国最有钱的人之一。马云之所以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主要还是他的努力,但是却有些人却刚好相反,做什么事都很难成功的。

    如果创业,要避免成为以下八种人。一、目光短浅、鼠目寸光之人鼠目寸光难成大事,目光远大可成大器。二、八小时之外不学习的人,人与人的区别在于八小时之外如何运营,但是有人却认为工作完后就不用学习了,剩下来的时间就是用来玩手机和睡觉就行。三、情商低下、控制力差之人智商显示一个人做事的本领,情商反映一个人做人的表现。在未来社会,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做人。四、知识陈旧、拘泥守旧之人如今,知识更新的速度越来越快,知识倍增的周期越来越短。

    五、技能单一、不善学习之人只会做一种工作,换一个岗位就不“灵光”的人,日子会不好过。将来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就业?下岗?再就业?再下岗,将成为司空见惯的事。六、反应迟钝、见识短浅之人当今社会,“迟钝”就会“迟缓”,落后就要挨打。七、单打独斗、单枪披马的人“学科交叉、知识融会、技术集成”的现实告诉我们,在当今这个国际经济大循环的世界里,“孤胆英雄”的时代已经过去,个人的作用在下降,群体的作用在上升。

    八、无目标方向、无担当的人我们有很多的创业者只是为了不想替别人打工,而选择了创业。但是根本没有考虑清楚自己要底想要干什么项目,只是凭借一时的心血来潮,这样创业很容易让自己在创业的过程中迷失方向,最后越干越迷茫,最终创业失败。跟无目标方向之人相比,没有担当就更难成大事,他们个人自私事重,总是喜欢患得患失,顾虑重重,出了问题也不敢主动承担,这种没有担当的人是不适合做一个创业者的,作为创业者是要带领团队努力走下去的,如果遇到了问题,你不主动站出来承担,试问还有谁能站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