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猪价是否会大涨 火箭式上涨春节会更贵?

    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也在不断上涨,很多地方猪肉价格已经突破30元大关了,大家开始担心2020年猪价是否会大涨,按照现在的火箭式上涨,明年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会更贵,毕竟现在猪肉价格还在上涨中。

    明年猪肉价格行情预测
    明年猪肉价格行情预测

    猪肉价格节节攀升,很多人感慨不仅水果吃不起了,现在连猪肉也开始吃不起了。距离春节还剩两个月左右,不知道猪肉价格是涨还是跌?国庆期间猪肉价格平均在20多元左右,但是预测国家出台猪肉价格调控后,猪肉价格还是继续上涨,有人说卖猪的笑了,但是吃猪肉的人却哭了。

    从全国来看,目前我国的生猪供应主要分为养殖散户以及大型养猪集团两种,受非洲猪瘟影响,不仅散户产能下降,规模养殖集团也受到了波及。供给方面,养殖户看着一天比一天高的生猪价格,心里自然有自己的盘算,毕竟能从非洲猪瘟中存活下来的养殖户数量较少,大部分都受到了波及,能多卖一毛是一毛;就算现在扩大养殖规模,进行补栏,也得等到明年的才能上市,而且能不能买到小猪还是一个问题,母猪猪源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不像规模养殖集团。

    需求方面,春节是每年盛大的节日,到时候的需求比现在只多不少,因此要想猪肉价格下降,难度很大,除非有大量的猪肉能够填补市场,可是猪肉从哪里来呢?大部分还是从养殖户手里来,有人会说不是有进口肉吗?其实进口肉占国内猪肉消费体量一小部分,难以满足国内的市场需求。

    不过消费者也不用太过担心,正所谓“物极必反”,猪肉价格现在这么高,春节期间猪肉价格下跌也是有可能的,就算上涨,也不会高出现在太多,不然真的就只能“望肉兴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