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新农合最新规定 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怎样

    对于农村的朋友来说,新农合是一个看病的重要保障,那么2020年新农合最新规定有哪些呢?如果新农合一年不交的后果会怎样,会被取消账户吗?据悉,新农合在看病的时候可以用来报销,所以有经济能力的朋友还是建议购买的。

    新农合
    新农合

    城市看病有医保可以报销,在农村农民们也有新农合,据悉,新农合看病报销的比例也挺高的,自从有了新农合之后,农民朋友看病负担就减轻了很多。也杜绝了一些因病返贫的现象。

    不过,这几年新农合的缴费标准也是不断上涨,与之前不一样的是,2020年的新农合缴费金额直接从220元上提到了250元。面对持续上涨的价格不少农民朋友都是怨声载道,毕竟这一政策刚开始的时候,每个人只需要上交10块钱就好了。

    到了2019年,费用直接上升25倍,大家有不满与怨言其实都是正常的事情。并且缴费方式从一开始的村干部家家户户去收取,到了现在农民朋友们必须自己去当地的农商银行缴费,给村干部们减少了相当一部分的工作量。初衷为一个福利政策的,现在却变成了现在大家眼中的“麻烦”,也让很多农民朋友不开心。但除了费用之外,大家还是要关注新农合其他方面的。

    2020年的新农合政策不仅把一些常见的慢性病纳入门诊报销范围,还将大病的起付线降低,报销的比例提高了。就像高血压、糖尿病这种病症都可以去凭借新农合报销,而做手术住院即使并不是大病,但只要到了起付线就可以被报销了。并且国家补贴进来的额度也更更多了,从15元的补贴金额上涨到了30元。

    另外,新农合当年不缴费的,次年全年的医疗费用没有办法报销,因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当年度为次年缴费参保。除此之外,今后再次缴费参保时,有可能被要求补缴应缴未缴的那年的参保费用且有可能承担当年的政府补助部分,除此之外,还会在再次缴费的有效期内被设置6个月的观察期,观察期内的医疗费用是不能参与报销。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新农合一定要连续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