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人每月增发养老金? 重庆2020养老金要增发

    近两日有消息称每人每月增发养老金,对于这个消息大家是半信半疑,那么每人每月增发养老金消息是真是假呢?小编查阅了近段时间的官方消息得知,养老金增发的消息源于重庆将对老年人加发基础养老金,也就是说每人每月增发养老金并非面向全国,目前仅有重庆老年人基础养老金要增发的消息。

    养老金
    养老金

    而重庆老年人养老金增发消息是新华社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的,重庆将对老年人加发基础养老金,约368万老年人将直接受益。

    据了解,增发养老金新政策将从明年1月1日起执行。重庆对老年人员加发基础养老金的具体政策为:对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老年人员,从年满65周岁之月起,每人每月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从年满70周岁之月起每人每月再加发5元基础养老金。已满70周岁的人员仍按原高龄补贴标准执行。

    虽说网传养老金增发的消息并不是全国性的,但是有了重庆的好榜样,相信全国养老金增发日子终究会到来的。当然了,除了国家好政策让养老金上涨外,大家还可通过“人为”努力使自己在退休的时候领到更多的养老金哦!

    目前国家养老金执行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想要在退休的时候多领养老金可以在年轻的时候多交一些养老金。同时,注意定期检查身体,身体健康才能长寿,这么一来能领到的养老金就会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