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农村建房政策 注意!这些情况是违建

    农村违建情况特别严重,为了私利,许多人把国家规定放在脑后,然而被强制拆除时方知后悔。明年农村建房政策来袭,哪些行为是违建?尽管大家经常有听说过类似的话题,但并未肯定相关答案,下面给大家说说属于违建的行为,这些行为一经被发现,立即要拆除。

    农村违建规定
    农村违建规定

    1、违反一户一宅规定盖房的人自土地确权政策的实施以来,我们国家对农村的宅基地有明确的规定,除政府允许的特殊情况以外,每家每户都必须遵循一户一宅的规定。小王没有拆掉原来的房屋,又在别的地方盖房,已经属于“一户多宅”的范围了。

    2、擅自选址盖房的人小王没有征求任何人的同意,也没有获得相关单位的批准就擅自选了一个自己觉得合适的位置,开始建设房屋。根本没有考虑到原土地的用途,以及盖房是否会改变了土地的性质,这样的行为国家是不允许的。

    3、没有取得政府批准就盖房的人以后农民想要在农村盖房子,首先就要向村集体申请,然后再由村干部向上级申请,直到相关部门批准了农民盖房子的申请之后,农民才可以开始施工,否则相关部门有权拆掉正在施工的建筑。

    现在农村有这样的现象盛行,在村委会“同意”的情况下,偷偷在不符合规定的土地上建房,以最快的速度将房子盖上去,盖上去后再确权,这样就可以将这种行为“合法化”。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国家对这种违规行为打击力度非常大,明年打击力度也不会放松,所以大家建房一定要按照规定建造,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