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 年底猪肉有望恢复正常价吗

    近段时间天气很好,是晒腊肉腊肠的好时机,但今年居民阳台、窗户却没有去年挂满腊肉、腊肠的“盛景”,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小编了解到,很多居民天天到菜市场猪肉摊位看价格,却总是空手而归,因为今年的猪肉价太高了,还不如在超市买现成的腊肉、腊肠,那么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呢?

    猪肉
    猪肉

    很多朋友都希望猪肉价在年底的时候恢复正常价,毕竟自家做的腊肠、腊肉更有味道,不少居民表示,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下来就什么时候置办年货,要是早一点降下来就好了。

    关于猪肉价格什么时候能降,咱们听听专业人士们怎么说吧。

    专家表示,全面投入生猪生产,加快速度恢复生猪的资源,满足市场的需求,这样才能在最短时间让猪价降价,依据猪仔到出栏的成猪最快需要半年至一年时间,从新现在算起最理想的状态最快也要明年这个时候了,所以指望猪肉降价可能至少需要到明年年底。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罗学文表示,此轮猪肉价格上涨是非洲猪瘟遇上了猪周期,双重因素叠加。前三季度,四川生猪呈现现存、出栏双降的局面,生猪及能繁育母猪存栏量为近20年新低,形势严峻。中央和地方高度重视生猪生产,制定并出台了大量保供措施。从最新了解的情况看,生猪及能繁育母猪存栏减幅在缩小,生产情况有趋稳好转。

    但生猪养殖需要一定周期,短期内恢复产能不大现实。同时,消费市场即将迎来年底传统消费旺季,居民消费需求将有所上升。在生猪供应面没有得到明显改善的情况下,预计后期生猪出栏价格仍有高位继续上涨的可能。价格回调,预计要需要等到明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