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猪肉为什么涨价 老梁讲猪价上涨2019

    最近,猪肉价格疯涨,大部分地区已经破30元一斤。对此,不少消费者都想知道,2019猪肉为什么涨价?猪肉价格暴涨究竟是什么原因?老梁讲猪价上涨2019年,下面,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猪肉涨价真实原因。

    猪价行情
    猪价行情

    对于猪肉价格持续上涨的原因,商务部研究院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助理研究员胡雪表示,从供应方面看,自2018年下半年,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突发事件影响,猪肉市场价格不断下跌。猪肉价格下跌导致市场产量下降,特别是东北、华北地区,猪价甚至屡屡低于成本线以下,使其成为去产能化最严重的地区。随着我国猪肉产能的大量出清,近期猪肉价格迎来全面上涨。

    猪肉价格如此之高是受到了非洲猪瘟的影响,市场活猪减少,导致猪肉价格大涨。有专家表示,中国进口猪肉依旧会持续上涨,这样的情况或会持续到年底。

    现在大家知道2019猪肉为什么涨价了吧!虽然目前有关部门已出台了相关扶持政策,且增加猪肉进口量,猪价上涨可控。但目前形势来看,下半年猪价还会继续上涨,有望突破历史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