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传来重大信号 三四线城市楼市告急?

    房价的走向,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了,近年来,国家对于楼市调控政策也是在不断加码了,炒房的现象得到了进一步遏制。日前,楼市传来重大信号了,三四线楼市“信号”清晰,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

    三四线楼市走向
    三四线楼市走向

    由于国家对楼市的调控政策不断加码,投资房的赚钱效应迅速弱化,投资房风险在积聚,买房人观望情绪浓厚,慢慢的投资炒房客对预期不看好了。之前的外地炒房者赚了一票走了,本地接盘的看看形势不妙也卖掉,赚了一票落袋为安的,也都在观望了。

    如果房价上涨仅限于一二线城市、房价无法带动投资,那么资产价格泡沫的风险将大幅增加,疯狂带来的泡沫,最终必然破灭。只是我们每个人都认为自己不会是最后一棒而已。

    后期高位接盘确无法高位脱手的、数年限购出不了手的、急于出手但是找不到买家的、这型类炒房者每天还在各处吆喝着“天天喊涨、炒房一年打工十年”的口号,而也许他们心里也想着啥时候可出手。“先跑的抢的是钱,后跑的抢的是纸。”显然,在调控的重压下,经历过市场起伏的大开发商对这句话的认识更清楚,嗅觉更灵敏,反应也更迅速。

    在市场调整中,中小房企受到的冲击更大。在江浙一带,一些小开发商资金链断裂、老板卷款“跑路”的情况屡次发生。一些企业受制于资金及库存的双重压力,到了必须出售项目或股权换取资金换取度过冬天的关口。

    随着调控的深入,房地产企业兼并重组的现象将逐渐增加,行业集中度会明显提高,这也有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在这样的背景下,“降价换量”已成为开发商的共识。“即便个别项目有可能亏本,也比企业被一个项目拖死要好。降价宜早不宜迟。”一位开发商表示。

    这两年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都呈现出量价齐升的趋势,去库存是很多三四线城市的首要任务,但是随着去库存任务慢慢接近尾声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也在逐渐的呈现降温,很多城市甚至已经停止了去库存,另外一方面“房住不炒”的政策调控正在影响着三四线城市,2018年上半年就陆陆续续有三四线城市针对当地楼市发布限制性政策,虽然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还没有明显的降下来,但是交易量已经呈现出下降的趋势,到了2018年下半年一些三四线城市楼市开始进入了有价无市的状态。

    造成三四线楼市有价无市的状况,在很多人看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偏高,对于购房者而言吸引力有限,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几年后能否保持这样的价值还值得商榷,因此很多购房者都是在观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