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汶川李嘉诚捐款排名 李嘉诚汶川地震捐款多少钱

    都说李嘉诚是一个慈善家,李嘉诚的确是一个慈善家,前段时间刚刚捐10亿元扶持香港中小企业。很多人质疑李嘉诚作为中国企业家,但只在香港捐款,从来没在内地捐过钱,其实李嘉诚在汶川地震时捐过钱,而还给汕头大学捐过钱。

    李嘉诚
    李嘉诚

    汶川大地震时,李嘉诚基金捐款3千万,李嘉诚个人捐款1个亿,在个人捐款排名中,李嘉诚仅仅在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之下,后者当时捐款5000万美金以及一千万美元物资。此外,李嘉诚给汕头大学捐款已经超过100亿港元,且捐款还在持续进行着。

    上世纪80年代,在汕头大学建立之初,李嘉诚捐资3亿港元以馈家乡。他连续18年参加汕头大学毕业典礼。2018年6月29日,退任汕头大学校董会名誉主席,交棒给次子李泽楷。退任前,李嘉诚曾向媒体透露,从1980年至今,对汕头大学的捐资已累计逾100亿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