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最年轻千亿富豪 太平洋建设掌门人严昊身价多少亿

    大家都知道华为做这么大都没有上市,同样和华为不上市的公司太平洋建设也是一家不上市的公司,现在太平洋建设的接班人是严昊,年纪轻轻就已经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千亿富豪了,据说严昊今年才33岁。

    中国最年轻千亿富豪严昊身价
    中国最年轻千亿富豪严昊身价

    曾经太平洋掌门人严介和说控制权不传给儿子,结果才过几年时间就传给儿子严昊,从此严昊成为最年轻的千亿富豪,很多大公司的老板都没有严昊有钱,这多亏了父亲严介和的传位。

    10月10日,2019年胡润中国富豪榜发布,太平洋建设掌门人严昊以1200亿排名第九位,年仅33岁。严昊有此地位,实乃站在“狂人”的肩膀上。这个“狂人”就是严昊的父亲严介和,他自诩“全球华人第一狂”。

    “狂人”自有狂事。严介和本是教书先生,娶自己学生为妻,后转入政坛,又因超生而下海经商,渐成为中国最大包工头。2019年,太平洋建设以近6100亿的年销售额连续四年进入世界500强前100名,稳居中国民营企业前三甲。与华为一样,太平洋建设至今未上市。

    “狂人”已退居幕后。2007年,严介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儿子接班起码还得20年。仅仅过了四年,在儿子严昊的婚宴上,严介和当众宣布严昊正式接任太平洋建设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当时,严昊才25岁。严昊曾用三个字总结自己的人生:生得好。如果总结其父亲的人生,只用一个字就行,毫无疑问就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