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金二次调整真吗 养老金下月起中央调剂吗

    退休之后,不少人都期待退休金上调。其实,2019年退休金已经上调一次,涨幅为5%。不过,有消息称2019退休金二次调整,这是不是真的呢?还有一个消息,称养老金下月起中央调剂,也引起不少人热议,这又是不是真的呢?

    退休金调整
    退休金调整

    退休金涨幅的消息,在2019年2月份已经公布,这是今年第一次调整退休金。截止10月份,并没有对退休金二次调整。其实,一般来说,无论是上调退休金还是下调退休金,一年内就调整一次而已。所以,退休金二次调整是假的。不过,退休养老金调剂就有些苗头了。

    曾有报道称,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还难以一步实现理想化的基金统收统支的全国统筹模式。从较低比例来起步,先建立基金中央调剂制度,作为全国统筹的第一步是较为稳妥的办法。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中央已经提出要在2020年全面实现省级统筹,实现省级统筹之后距离全国统筹就只有一步之遥,这意味着中央调剂金这一制度的过渡期只有两年左右的时间。

    也就是说,虽然中央已经提出了简历养老金调剂制度,但实施过程中还有不少问题,需要一个过渡期,大概是两年时间。如果说养老金下月起中央调剂,这是不现实的。所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调整,如果执行到位,效果比较好的话,相信会大规模调剂,让养老金制度更符合民众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