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到2020年房价会降价吗 明年房价预测准吗

    不知不觉2019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了,今年房价随着调控政策越来越严,房价有所稳定,但是2019年到2020年房价会降价吗,不少想要买房的人都在观望明年房价会不会下降,如果价格合适就买房。

    2020年房价会降价吗
    2020年房价会降价吗

    今年房价从年初的热闹非凡到年末的一场冷清,让不少人都处在观望状态,房价也出现了稳定不涨的局面,不知道2020年房价会怎么样,房价是否也会跟着今年的步伐走,那么明年房价会降到什么程度呢?

    今年的楼市,其实对比去年楼市最高点,细心的网友可能会发现,大部分地区房价都是有一定降幅的,由于调控持续加码,国家调控政策丝毫不放松,一些地区出现10-20%的降幅都非常有可能。

    当然,新房大部分限价需要摇号,价格一直被政策限制,不可能出现太大的降幅,但二手房市场,已经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成交量不断下滑的背后,有价无市成为高频词。媒体屡次评论认为,二手房是楼市的价值指标,二手房出现有价无市,足以证明市场低迷,人们的购房意愿并不强烈。换句话说,二手房市场的表现是楼市最真实的体现,二手房市场不乐观,其实就能反应整个房地产市场的现状。随着楼市降温,观望情绪浓厚,房价必然承压。

    就拿笔者所在的新一线城市举例,通过安居客查看当地二手房挂牌量,目前已经超过12万套,而昨天一天的二手房网签成交量只有159套,上周的成交量只有区区1271套,一个月总共不超过5000套房的成交量,而成交价也和挂牌价出现了15%左右的差距。

    这意味着,房价表面没降,但实际已经出现了降幅,并且如果按照这样库存和去化速度,就算后续开发商新房不开盘,二手房业主不挂牌,也需要2年以上的时间来消化,由此可见,这样的库存现状和有价无市的局面,足以让房产中介感觉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