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社部延迟退休文件公布了吗 哪年生不用延迟退休

    你办理退休手续了吗?退休政策的改变,影响着不少人的利益。而网上总有人说延迟退休已定,哪人社部延迟退休文件公布了吗?如果实施延迟退休的话,究竟哪一年出生的人不用延迟退休呢?对于这一话题,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老人退休
    老人退休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指国家结合国外有些国家在讨论或者已经决定要提高退休年龄的政策来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的情况、就业的情况而逐步提高退休年龄来延迟退休的制度。那么,究竟我国什么时候实行延迟退休政策呢?现在人社部延迟退休文件公布了吗?

    记者注意到,早在2013年,《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研究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政策。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人社部已经说了,延迟退休政策还未实行,现在是稳妥推进。至于何时才真正实施延迟退休政策,目前还是未知之数。所以,不知道哪一年出生的不用延迟退休。反正,现在的退休年龄并没有变,男的是60岁,女的是55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