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 农民一次补缴3万社保可以吗

    社保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社保要缴满15年才能领取退休金,但是有些人的社保是没有缴纳完15年的,因此需要对社保进行补缴。据了解,目前有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那么农民一次补缴3万社保可以吗?

    社保补缴
    社保补缴

    农民一次补缴3万社保,其实就是农民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等到退休之后领取养老金,但是根据2019年社保新规显示,国家已经取消了一次性缴纳社保的规定,也就是说农民一次补缴3万社保是不可行的了。但是,有三种人是另外的,他们可以对社保进行补缴。

    第一种是对于城镇的工商户,或者职工,因为中间停止了缴费,在到了退休年龄后,自己的15年缴费期限没有缴纳够的人,他们可以继续的对养老保险进行一次性补缴。只需要补缴自己剩下没给的那一部分就行了,补齐之后,到了退休年龄,就会每个月可以领取到养老金了。这样情况还是比较多的,因为有一些人家庭原因或者忘记了,都会出现这种情况。

    第二个是对于那些被解雇或者刑满释放的,没有公职的职工,他们可能没有参保办理养老保险,或者办理了保险,但是中途又停止缴费的人,他们也是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的。

    第三个是对于固定工,合同制的工人,也有一些城镇户籍或者经营的临时工,没有参保或者中途停止缴费的人,也可以办理一次性补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