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思聪怎么了 揭秘王思聪股权为什么被冻结

    我们对王思聪这个人并不陌生,时常因为一些事情登上了新闻头条,这已经成为了王思聪吃家常饭了,也不是什么花边新闻了。近日,王思聪又上新闻头条了,这次王思聪怎么了?据了解,王思聪股权被冻结了。下面了解一下。

    王思聪拿着父亲王健林给的5亿启动资金,做起了投资生活,开始就已经开始一帆风顺了,赚了不少钱。现在王思聪怎么了?王思聪投资的公司股权全部被法院冻结了。

    王健林儿子王思聪
    王健林儿子王思聪

    以五亿初始资金起家,王思聪四年多来投资了88家电游、互联网和消费公司,但如今,其主要公司的股权均遭法院冻结。

    2019年10月15日,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执行了一份股权冻结,标的为“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冻结期限3年,金额未公布。被执行人王思聪。

    股权冻结是指人民法院在进行诉讼保全或强制执行时,所采取的不准其提取或转移的一种强制措施。

    普思投资是王思聪2012年起正式成立运作的公司,初始资金为王健林给儿子的5亿人民币。这家公司也是王思聪事业的基石。

    根据南方周末记者整理,自2015年至2018年,其投资项目88个,涉及诸多电子游戏、互联网和消费项目。

    2017年下半年,万达集团被银监会排查授信风险,遭遇“债股双杀”,然后很快将万达广场和酒店打包出售给融创和富力集团,同时抛售海外物业。

    自2018年起,受其影响,王思聪的事业版图出现收缩迹象。当年3月,他出质了熊猫直播的40%股权。

    2019年4-6月,普思资本及其子公司上海普思投资有限公司出现了三轮股权出质,质押给了大连万达集团和上海网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金额数千万。在2019年的10个月内,“企查查”显示普思投资对外投资数为4笔,“天眼查”显示为6笔。投资体量明显收缩,此前为2015年13个,2016年16个,2017年14个,2018年14个。

    对于王思聪来说,真正的困难出现在2019年7月。他的主要实业“帝国”为“香蕉计划”旗下的文化、娱乐、电子游戏、影视、体育系列公司。2019年7月,他持股68.5%的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股权被冻结,价值6850万人民币。同时,这家母公司的旗下的娱乐、影视、电子游戏分公司中王思聪的股权也被冻结。

    作为“万达公子”,王思聪手中的“底牌”是万达集团。但2019年8月,他的这部分股权也被冻结了。此前他有大连合兴投资有限公司2%的股份,这家公司是万达集团的大股东,占股99.76%。启信宝工商资料显示,2019年8月20日,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法院公示冻结了王思聪价值157.2万人民币的股权。

    2019年10月18日中午,南方周末记者致电北京普思资本,对方表示,关于股权冻结的问题“不方便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