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政部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 私人开办养老院赚钱吗

    如今我国老龄化进程已经在逐渐加快,因此有大量老年人的生活问题亟需解决。对此,有消息指出民政部将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有意开放养老市场,这是怎么回事呢?那么私人开办养老院赚钱吗?我们来看一下相关信息吧。

    养老
    养老

    国新办2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情况。据悉,为配合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民政部取消了养老机构设立许可,鼓励社会资本进入。

    民政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后,民政部将逐步实现申请登记养老机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对养老机构的管理从事前审批变为事中事后监管。民政部已经连续三年对养老院的服务质量进行排查,目前养老院涉及到的安全质量隐患问题90%以上得到了解决。

    据了解,截至2018年底,全国养老服务机构近3万个,养老服务床位746.4万张,全国所有省份已建立高龄津贴制度,30个省份建立护理补贴制度,29个省份建立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制度,各类津补贴共惠及3000多万老年人。

    如今民政部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了,那么也就意味着私人开办养老院更加容易。据了解,目前有不少地方政府为了鼓励企业或个人开办养老院,给他们给予一定的补贴。再加上目前养老市场庞大,开设养老院可是会很赚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