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现状 2020年中国经济发展趋势预测

    很多人都在关注中国经济,经济形势好的话,大家的生活会更好,经济不好的话,可能日子很难过,那现在中国经济现状如何呢?传闻现在正是第四次工业革命,那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中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
    中国经济正在高速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教授金灿荣精准分析中国经济现状,他认为中国的工业化达到了中后阶段。2019年,中国有三个工业指标在世界上没有争议了:

    第一,中国的工业规模特别大,制造业总产值2010年超过美国,2016年超过美国和日本之和,2018年超过美国、日本、德国三国之和。2018年,中国制造业增速是6.1%,是15年以来最慢的增速。

    但是,美国、日本、德国的平均增速是0.4%。按照现在这个速度,到了2030年,中国制造业占全世界的比例一定会超过50%。

    中国人口数量多,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实现工业化,就是世界上1/5的人口实现的工业化,而工业化带给人们更美好的生活。2020年中国经济继续发展,由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