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最新近况和进展 英国脱欧对留学生的影响

    英国脱欧提出已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完全的脱欧,支持脱欧的人数虽然比较多,但是想要脱欧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现在英国脱欧最新近况和进展怎样?如果英国脱欧对留学生的影响大不大?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英国脱欧最新消息

    当地时间17日傍晚,在欧盟峰会首日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除英国外的欧盟27个成员国领导人当天一致通过决议,支持欧盟委员会早些时候与英国政府达成的最新“脱欧”协议。

    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边界问题是“脱欧”谈判关键难点之一。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7日表示,此次欧盟委员会与英国政府达成的新协议,将避免英国“脱欧”后在爱尔兰岛出现“硬边界”。

    根据欧盟发表的声明,容克表示新协议可保障爱尔兰岛的和平与稳定,并充分保证欧盟的单一市场。英国北爱尔兰地区与爱尔兰边界问题是“脱欧”谈判关键难点之一。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今年1月和3月三度遭英国议会否决,主要原因就是其中涉及边界问题的“备份安排”遭到包括执政的保守党及盟党议员在内的多数议员反对。

    先说结论,由于汇率的震荡,短期内同学们所交的学费会略微上升,但长期的汇率将比较稳定。因为脱欧的形势走向明朗,所以市场的信心也在上升,汇率会突然上涨并不意外。

    但长期来说,英镑还是个稳健的货币,剧烈的震荡不会持续很久。先说结论,短期内可能会涨,但长期将是比较稳定的。英国与欧盟可能发生的贸易萎缩,将是英国物价上涨的隐患。未来,超市里的蔬菜和水果也许会悄悄涨价。

    但长期来看,物价一定是稳定的,毕竟英国可不止欧盟一个贸易伙伴。从欧盟繁杂和严苛的规章制度的桎梏中脱离出来后,英国会和中国等国家展开更广泛的合作,那些涨价的产品会被更物美价廉的产品所取代。

    英国脱欧不只是对英国有影响,就连对留学生也是会有影响的,毕竟汇率在变动,未来留学生的学费、消费等等都会出现变动。现在英国的经济并不算特别的好,就是因为脱欧事件造成的,如果想要全面复苏的话就需要尽快解决脱欧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