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近况 英国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

    英国和欧盟复杂的关系一直备受关注,英国脱欧过程也特别麻烦,需要通过一系列繁琐的流程。很多网友都在关注英国脱欧近况,还想了解一下英国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下面就来看看详细情况吧。

    英国脱欧
    英国脱欧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下午17:35分左右,欧盟委员会总统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在推特上宣布,欧盟和英国已经达成了“公平和平衡的协议”。

    英国首相约翰逊则在推特上表示,“我们达成了一项伟大的新协议,夺回了控制权——现在议会应该在周六完成脱欧。”

    脱欧以后,英国最大的好处是经济上就自由了。欧盟是一个经济共同体,过去英国呆在欧盟境内的话,有很多的规章制度需要遵守,英国是不能独立自主地跟其他国家发展经济关系,签贸易合同的。除了经济方面的规定外,脱离欧盟之后,欧盟的其他法律法规英国将也不再遵守,这样英国就完全夺回了自己的一切主权,变得比欧盟任何一个国家都要独立,以及自主灵活。

    历史上,欧洲各国为了自保,联合起来成立了欧共体,也就是后来的欧盟。欧盟成为欧洲的经济圈,欧洲各国可以彼此合作,彼此保护,自给自足。然而时代发展至今,环境形势早已经变化了,欧盟的保护性质也成为一种束缚,英国想要脱欧,想要获得更加自由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