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银背后的中国人 软银集团最大股东是谁?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最大的股东,想必大家对于软银集团这家日本公司也不会陌生了。但其实,软银背后同时也是和一家中国公司有关的,那么,软银背后的中国人是谁呢?软银集团最大的股东又是谁?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

    据了解,南非标准银行持有日本软银20%的股份,是其最大的股东,而在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出资收购了南非标准银行发行的60%的股份,成为南非标准银行最大的股东。这样看来,日本软银的掌控权归根结底还是在我们中国人手里。

    2014年1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收购了标准银行公众有限公司已发行股份的60%,成为了标准银行的最大股东。也就是转来转去,最后真正的大BOSS其实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市值2.04万亿元,是世界市值前20的公司,也是世界前十的银行。

    软银集团在1981年由孙正义在日本创立并于1994年在日本上市,起初仅仅是一家电信与媒体为主的公司!随后主营投资,主要是致力于IT产业的投资,目前在全球范围内主要的300多家IT公司都有股份!软银集团在2017年《2017年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中,位列95位!在2018年公布的《财富500强》中,位列95位!

    目前,南非标准银行就是日本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而中国工商银行作为南非标准银行的大股东,因此很多人会认为中国工商银行间接上就是软银集团的最大股东,但其实这两者是没有任何关系的,中国工商银行是软银集团最大股东这种说法也就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