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 明年经济会怎么样?

    因各种因素的影响,2019年全球经济发展增速有所放缓。但中国经济发展表现靓丽,所取得的成绩令世界震惊。展望2020年,中国经济如何?一起来看下面的预测。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日前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基建和房地产,这是两个很重要的增长的动力,还会有一定幅度的回落,在今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能保持6.2%以上,2020年以后,经济增速有可能降至5%到6%的区间,甚至是是5%左右,这个是完全正常的。未来的改革要以产权保护和要素市场化为重心,要加快推动。

    2020年中国经济预测
    中国经济

    而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连平教授认为,2020年经济运行增速可能还是会进一步降低。目前稍微谨慎乐观一点猜测,可能是6%左右。当然,我们还要观察全球经济运行的状况。

    另外,亚洲开发银行发布的《2019年亚洲发展展望更新》预测,2020年中国GDP增速为6.0%。事实上,中国GDP增速下降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寻求由速度向质量的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