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省经济排名 中国人均每月收入多少钱?

    省份制是我国重要的政规划制度,近年来,在新时代的发展之下,各省经济均有了质的飞跃,广东省GDP总量,更是超过五万亿元,那么31省经济排名是怎样的?中国人均每月收入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31省经济排名情况

    由数据显示,在2019上半年,31个省份中只有广东省GDP超过五万亿元,山东成功突破4万亿,达到4.18万亿元,排在第三位。浙江、河南、四川三省超过2万亿,排名靠前。另外天津和重庆两个直辖市成为了新进“万亿户”,半年GDP成功超过万亿元。

    省份经济排名
    省份经济排名

    从GDP增速来看,16个省份的增速超过全国增速6.3%,云南省实际增速达到9.2%,领先全国,西藏和贵州两个省份达到9%,紧随其后。江西、福建、安徽和湖北半年GDP增速同样快速,保持在8%以上的增长。而东三省中的吉林和黑龙江增速只有2%和4.3%,排在最后,辽宁省的增速为5.4%,同样未超过全国增速,另外恒大、阿里、招商局、宝马等国内外企业都在的东北地区进行落子布局,对东北地区的经济会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从各省份的增长趋势来看,广东和江苏、山东的差距在逐渐扩大,而河南、四川和湖北等中部省份与前几大省份的GDP差距在逐渐缩小,西部和东北地区的发展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从城市GDP来看,在2019上半年中,上海GDP达到1.64万亿元,居全国首位,北京、深圳和广州紧随其后,再加上天津和重庆,共6座城市成为“万亿户”,苏州上半年gdp为9548亿元有望成为下一个“万亿户”,成都、武汉、杭州和南京四大城市依旧保持稳健发展,缩小与前几大城市的GDP差距。

    而贵州在GDP增速方面,是全国增速最快的省份,高达9.1%。近年来,贵州一直重视交通条件的建设,并大力发展旅游业,同时贵州也十分重视工业的发展,这为贵州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很大的支柱。

    中国人均每月收入数据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900309亿元。2018年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为139538万人(13.9亿)。那么,人均GDP约为64520.7元(约合9509美元)。

    在收入方面,去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增长7.8%。按照12个月来计算,中国城镇居民人均月收入就是327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增长8.8%,人均月收入就是121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