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农村65岁养老金 65岁以上老人养老金多少

    养老金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因此关于养老金调整大部分人都很关心。如今农村老人数量庞大,因此养老问题也亟需得到解决。据了解,部分省份在2019农村65岁养老金作了倾斜调整,那么65岁以上老人养老金多少呢?

    养老金
    养老金

    今年3月,人社部与财政部联合发文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为2018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8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至此,我国城镇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实现15连涨。

    而在2019年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广东省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48元提高到170元。河南省宣布,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将省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98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03元。江苏省则发文称,将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35元提高到148元。

    值得注意的是,就目前来看,各省份在确定养老金待遇调整的具体方案中,均体现了对高龄人群、超过最低缴费年限人群的倾斜。比如,山西省提出,对全省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增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为每人每月5元。广西发布调整方案显示,给65岁及以上参保城乡老年居民加发老年基础养老金。

    由此可见,目前大部分的城市对65岁以上老人的养老金都有倾斜的政策,这也进一步保障了老人的老年生活,毕竟岁数越大了,他们的开支也会越大,因此适当对这类老人倾斜发放养老金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