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最新土地流转政策 土地流转新政策实施时间

    农民最值钱的东西就是土地,这几年来国家对农村土地进行改革,将会给农民带来怎样的好处。2020年最新土地流转政策即将实施,土地流转新政策什么时候实施,我国农村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是吗?

    2020年1月土地流转
    2020年1月土地流转

    新土地流转政策实施后,农民应该会尝到甜头,毕竟新政策对农民来说是一件大利好,据说农村土地流转新政策将2020年1月1日实施,一旦新政策实施后,农民会不会失去自己的土地,农民靠什么来维持?

    农业农村部发布《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提到,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不得改变承包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及其农业用途,流转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期限,增加对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取得土地经营权的监管和风险防范将规章名称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修改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目前意见稿正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农村土地流转不是不行,而是要切合实际,了解土地流转的特殊使命与实际意义!越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越是在乎土地,视土地如命根子,这在农村很普遍。谁要是将他们的土地流转出去了,就等于要了他们的性命,他们说不定会拚命?

    再者,近年来农村实施产业结构调整,搞规模化种养,扶持专业户,成立农村合作社,的确让一些人钻了政策的空子,尝到了甜头。如果新的土地流转办法出台,得到保护和扶持的依然是那一些头脑灵活的人,教普通农民情何以堪!这样下去,会不会加大农民之间的贫富差距,激化农民之间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