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上涨的影响 9月份CPI上涨了3%

    今年二师兄身价上涨,很多人都开始操心了,天天盼着猪肉降价。为何大家如此关注猪肉价格变动呢?大家来看看9月份CPI就知道了。从9月份CPI得知,因受猪肉价上涨的影响上涨了3%。

    生猪
    生猪

    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意味着居民日常生活支出上涨了,其中猪肉价格上涨推动因素居多。据了解,9月猪肉价格上涨69.3%,且猪肉价上涨影响CPI上涨了1.65个百分点。

    同时,猪肉价上涨还会影响个人收入。对于养猪、卖猪的来说看上去收入上涨了,其实没有,因为买猪肉的人少了,总体收入可能反而降低了。对于吃猪肉的人来说,收入是涨不过猪肉的涨价幅度的。猪肉涨价了,卖牛肉的也要吃猪肉的,吃不起怎么办,牛肉也涨价。卖蔬菜的人也要吃牛肉的,牛肉也涨价了,怎么办,那卖蔬菜的也涨价。如此恶性循环,所以大家的可支配收入反而降低了。

    此外,猪肉价上涨还会影响股市,具体体现在对养猪业以及相关上下游的上市公司产生影响。猪肉和生猪价格上涨,给连续三年苦苦支撑的养猪业带来了实质性的利好,假如这种状况可以持续下去,那么养猪业将迎来全面经营好转的难得机会。不仅如此,猪肉和生猪价格上涨或许预示着整个宏观经济走势开始出现弱复苏。

    需要引起重视的是,猪肉价格上涨或预示着物价经过一段时期的低位盘整后开始出现走高苗头。猪肉价格占CPI权重的1/10,CPI周期又被称为“猪周期”,猪肉价格的上涨,一直被称为通胀的“带头大哥”。

    为了防止由于物价上涨的“猪周期”所导致的通货膨胀,央行很可能会转变货币政策。由此一来,就会对国内股市会造成很大的影响。综上得知,大家这么关注二师兄身价是有很多原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