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2019经济总量 IMF预测将超过14万亿美元

    改革开放短短40多年的时间里,中国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无疑是举世震惊的。近年来,虽然我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这也表明我国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那么,2019年中国经济的总量是多少呢?此前IMF作出了预测。

    中国经济预测
    中国经济预测

    近期有不少机构都对2019年全年,中国经济实际增速做了预测。比如,惠誉评级机构预测,2019年和2020年中国的GDP实际增速或将放缓到6.1%。人民大学联合其他机构共同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9年中期)》也认为今年实际增长6.1%。

    联合国、IMF等机构在之前的预测报告中也预测2019年中国经济或将实际增长6.3%,但除了IMF,似乎其他机构只是给出经济增速预期数值,但并未给出对GDP总量的预测。那IMF对2019年中国GDP总量是如何预测的呢?一起来看看!

    IMF在其春季版《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的预测:2019年咱们中国的经济增速或将由上年的6.6%下降到6.3%,且预测中国的GDP总量为14.22万亿美元(如上图)。这个看起来似乎不是很高啊。

    201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初步核算,2018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发展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四季度增长6.4%。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4734亿元,比上年增长3.5%;第二产业增加值366001亿元,增长5.8%;第三产业增加值469575亿元,增长7.6%。

    不仅如此,IMF对2019年美国经济也是作出了预测,IMF认为今年美国经济的实际增长将会下滑到2.3%左右,GDP总量大概在21.3亿美元,和中国GDP总量的差距将会进一步缩小。按照如今的状况,我国经济总量完成对美国的超越或许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