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方媒体傻眼 大兴机场堪称新世界七大奇迹

    大兴机场的建成让全球为之震惊,因为这是一个特别雄伟的工程,然而中国愣是把它建设完毕!北京大兴机场的建成,不少西方媒体傻眼了,大兴机场堪称新世界七大奇迹,还有什么是中国不能建的吗?的确,大兴机场的建成让中国人感到骄傲。

    北京大兴机场
    北京大兴机场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位于中国北京市大兴区及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距首都机场67千米;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支撑雄安新区建设的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综合体建筑140万平方米,可停靠飞机的指廊展开长度超过4000米。机场规划四纵两横6条民用跑道,本期建设三纵一横四条跑道、268个停机位。机场建成了“五纵两横”的交通网络,1小时通达京津冀。

    投入运营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运行效率和绿色指标方面均领先世界水平。

    就运行效率而言,机场航站楼是世界首个实现高铁下穿的航站楼,机场跑道在国内首次采用“全向型”布局,采用了世界最大的空管自动化系统。

    就绿色指标而言,机场旅客航站楼及停车楼工程获绿色建筑三星级认证和全国首个节能建筑3A级认证,机场在全球枢纽机场中首次实现了场内通用车辆100%新能源,拥有世界最大的耦合式浅层地温能利用项目,是全国可再生能源利用率最高的机场。

    大兴机场投资规模在世界范围内罕见,大兴机场部分投资1167亿元,带动周围交通配套设施投资3000多亿元,大兴机场总投资高达4500亿元。大兴机场的建成让中国为之骄傲,大兴机场不仅是北京的一个标志之一,也可以说是中国的标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