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底捞的十大股东名单?海底捞老板张勇为什么移民

    海底捞,是一家以服务见长的餐饮品牌火锅店,老板是张勇,新加坡人。话说,除了张勇,海底捞的股东都有谁?有没有十大股东?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官网资料,海底捞品牌创建于1994年,截止2019年6月30日,海底捞已在中国(含香港、台湾地区)118个城市,以及新加坡、韩国、日本、美国、加拿大、英国、越南、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国家经营593家直营门店,拥有4380万会员和88378名员工。

    海底捞十大股东名单
    张勇身价

    2018年9月26日,海底捞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上市。资料显示,截止2019年6月30日,张勇、舒萍夫妇有海底捞68.61%股权,施永宏、李海燕夫妇持有16.4%股份。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之初,上述四人是平分股权的,后经过一系列的操作,张勇夫妇成为海底捞控股股东。因此,海底捞并无十大股东名单这一说法。

    受益于海底捞股价上涨,张勇夫妇身价水涨船高。据2019年胡润百富榜,张勇、舒萍夫妇资产高达1200亿元,排在第9位。值得一提的是,张勇夫妇同时是新加坡首富,因为他们早已加入新加坡国籍。事实上,许多有钱人也移民新加坡,至于具体原因无非是避税、环境、福利等。而张勇夫妇是不是这样只有当事人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