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脱欧的真正原因 英国脱欧有什么好处及李嘉诚损失

    从2013年开始,英国开始脱欧,从英国公投到与欧盟谈判,一直过了六年,仍旧没有实质性进展,不过在今日,此事件终于迎来新进展,英国脱欧与欧盟达成协议。很多人不明白,英国为什么一定要脱欧?对英国有什么好处?

    英国为何脱欧?

    1、第一,英国脱欧有一定的偶然性。是当时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错估了形势,并把自己的政治前途与脱欧公投挂购,豪赌公投结果不会脱欧。但最终支持脱欧者却占了微弱优势,卡梅伦弄巧成拙;

    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英国脱欧达成协议

    第二,英国与欧洲大陆的关系使然。在历史上,英国长期扮演离岸平衡手的角色,对欧洲大陆国家执行均势战略,视利害关系而定与欧洲哪个国家暂时结盟,几乎很少真正融入欧洲大陆。二战之后,英国对欧共体与欧盟的态度也是从拒绝到被迫加入,但并没有像其他欧洲国家全身心投入欧洲一体化进程。比如仍使用自己的货币等。这为英国的退出埋下了伏笔;

    第三,英国对欧盟的难民政策不满,这是英国民众支持脱欧的直接原因。正是由于大批难民的涌入给英国人民的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占了工作岗位、犯罪活动增加等。所以脱欧的支持者希望通过脱欧而减少接收难民;

    第四,英与欧盟之间的其他政策分歧。比如在英国上交欧盟的费用的方面,双方有较大分歧;

    第五,外部原因。主要是美国的原因,因为美不希望看到一个团结强大直至走向深入合作的欧盟,尤其是欧元对美元的冲击。所以美国总是或明或暗采取一些离间欧盟的小动作,而英国正是其中的薄弱环节。

    英国脱欧的好处

    1、英国是岛国,长期对欧陆保持着优越感,脱欧后可以有自主的经济政治体系,不受欧盟所限制。

    2、英国可以省下向欧盟缴纳高昂会费。

    3、欧盟面临的难民危机,英国可以置身事外。

    4、欧盟法律限制太多。庞大的欧盟管制体系限制了英国和其他国家如中国、印度、美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以及英国行业发展。脱欧后英国可以避开这些规定,更好地为长期经济利益做准备。

    英国脱欧对多方面造成影响,有网友认为英国脱欧对李嘉诚也有影响,李嘉诚因此损失巨大。不过小编不这样认为,李嘉诚这些年在英国投资4000亿港元,现在英国脱欧,英镑立即大涨,所以李嘉诚其实是赚的,而且赚了不少钱,对他没有造成任何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