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三证退休的人有福了 决定养老金的三证是哪些?

    你有退伍证吗?你有教师证吗?你有独生子女证吗?告诉大家,有三证退休的人有福了。因为,这是决定养老金的三证。这种养老金,是养老补贴,不是缴纳养老保险的养老金。所以,金钱也不多。但是,总算也是一笔补贴。

    养老金
    养老金

    每一种证件的存在,肯定是有价值的。对于退休人员而言,有几种证件非常有价值。因为,有一些证件能够给他们带来好处。那么,上面说有三证退休的人有福了,究竟是哪三种证件呢?别急,小编在下文给大家介绍。

    分别是:1、独生子女证,这个证件一定不要忘了带上,每个月是可以多领取一部分钱的;2、退休教师证,如果有这个证,那么到手的养老金待遇会比别人多很大一部分;3、退伍军人证,如果在退休的时候,你手里面有退伍证,那么你到手的养老金也是可以多一笔的。

    拥有以上的三个证件,可以单个领取补贴,也可以多个补贴,它们是互不影响的。所以,大家在办理退休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己手里面是不是有这些证件。如果你也有这三证件,那么就有福了,因为以后收入更多一些。

    当然,除了以上三种证件,还有一种证件更多福利,那就是退休证。办理退休证之后,有一定的经济补偿,老人领取到退休证后,可以申请独生子女补贴,喜欢学习的老人,想去上老年大学的话,凭借退休证学费可以得到减免。还有生活上的一些优惠,如果你是在国内进行短途旅游,很多著名景点都可以免费,这样在出游时可以省下不少钱。

    从以上内容就可以看出,证件真的很有作用。拥有以上三种证件的人,那么退休补贴就多一些,意味着生活也多一些钱来开支。只是,拥有以上三种证件的人并不多,所以很多人都没有这些补贴。当然,如果有缴纳养老保险的话,还是有养老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