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预言美国经济 2019美国经济总量有多少?

    现如今,虽然美国依旧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但是和中国的差异在逐年缩小了。此前,著名评论家张召忠就预言美国经济将会跌到全球第二的位置,那么,2019年美国经济的总量有多少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美国经济走向
    美国经济走向

    张召忠的预言是否准确,现在还是未知之数。要不,我们先看看美国的经济数据吧!前阵子,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终于把美国上一年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了。其中最为人关注的国内生产总值是20.5万亿美元,名义增速5.2%,实际增速2.9%。美国成为全球首个GDP突破20万亿美元的国家。所以,世界十大经济强国排名,美国是排名第一的。

    但是,对于美国未来经济形势,似乎不太乐观。本周公布的杜克首席财务官(CFO)全球商业前景调查显示67%的受访CFO预测,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陷入衰退,84%的受访CFO认为经济衰退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前开始,还有38%的受访者预测明年第一季度就会出现经济衰退。

    从2019年5月开始,摩根大通、高盛集团、渣打银行、纽约联储、亚特兰大联储等众多机构都对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做了预测,但似乎预期增速并不高。比如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预计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为2.1%。

    按照IMF的预测,2019年美国经济实际增速将由2018年的2.9%下降到2.3%,到2020年再下降到1.9%。而美国的GDP总量将达到21.34万亿美元,要比2018年的20.494万亿美元,增长0.846万亿,名义增长4.1%。

    同时此前IMF也对我国今年的GDP增速作出了预测,认为2019年中国GDP增速大概在6.3%左右。虽然,这几年时间里,中国GDP的增速没有前几年强劲了,但是美国相关媒体依旧认为,中国GDP总量将会在2050年左右反超美国,这能否成真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