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个人缴费是多少 明年起45岁社保怎么交

    现如今,社保也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了,无论是当前看病报销,或者是以后养老方面,都可能会用到社保。对于社保的缴费标准,很多人还是不太清楚的,那么,2019年社保个人缴费是多少呢?明年起45岁以上的人,怎么交社保?

    2019个人交社保多少钱?

    如果是是个人以自由职业者身份交纳社会保险。个人缴纳社保按照规定的缴费基数((数百至数千,当地各有规定),按一定比例交纳,各地规定不同,一般养老保险在18--28%的比例缴费,医疗保险一般按当地上年社会平均工资水平的6--10%缴费。

    个人交社保的比例
    个人交社保的比例

    个人缴纳社保多少钱与个人自己缴纳社保多少钱需要以当地社保局具体政策为准。了解了个人交社保怎么交,还可以为自身完善商业保险,以获取更全面的保障。

    45岁开始可以交社保

    一、社保参保必须满足劳动法等关于用工的年龄要求:1、最低限:作为未满16周岁的童工,自然不能参加社保,作为未成年工(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岗位应符合《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相关规定),是可以参保的。2、最高限: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者不能参加职工社保。

    二、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1、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一般以最低档居多;

    2、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只要续费平时也是可以的)。

    目前来说,关于社保个人的缴费金额,全国各地因为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等原因,会有一定的差异。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社保个人每月最低缴纳382元左右,最高则是2593元,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