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明年过年春节猪肉能便宜吗

    现在全国猪肉均价在三十元左右,网传流传一个梗就是这段时间能够吃得起猪肉的,都是土豪。那么明年过年春节猪肉能便宜吗?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看一下春节猪肉价格预测多少钱一斤,看看明年过年猪肉还会不会处于高位!

    继续大涨到30元

    目前来看继续上涨到30元的可能性能达到50%,主要还是因为在下半年的生猪出栏量比上半年还会更低,而且下半年的消费量会比上半年有明显的提升,在各方面利好的刺激下,年底猪肉价格更上一层楼的可能性就很大。目前的价格已经达到了20元,高价地区已经超过20元,若是供应量进一步下降,需求量进一步上涨,那么年底猪肉价格达到30元的可能性就是最大的。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维持稳定20元

    单从我国的生猪存栏量来看到年底的。生猪供应相比目前会再次下跌,但是不能忽视其他肉类的供应,目前已知的是家禽的出栏量有明显提升,其次是进口肉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而这些虽然没办法彻底弥补猪肉缺口,但是会在一定程度上进行弥补,从而稳定生猪价格。在考虑到猪肉价格关系到民生问题,猪肉价格太高后国家会在养殖端和消费端两方面进行补贴,在双重补贴的刺激下猪肉价格有望保持目前的状态,这种可能性可以达到40%。

    开始下跌恢复15元

    最后就是消费者希望看到的猪价下跌恢复到之前15元的价格,但是根据供需关系来预测的话猪肉价格在年底下跌至15元的价格可能性只能给到10%,因为这种可能性太低了。从目前补栏的速度来看,猪肉价格再次回落至少需要等到2020年春节后的3、4月份,猪肉消费量再次进入低谷的时候才有可能。

    今年猪肉价格是很难回落的了,明年春节猪肉价格有可能会保持原价或者有上涨的可能性,毕竟过年过节所有商品食品都会稍微涨价一点。对于普通市民来说现在的猪肉价格影响并不算很大,但是对于餐饮行业来说猪肉价格上涨对他们影响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