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对话香港学生 自曝应聘肯德基没被录取

    马云很少去香港,印象中对香港校园进行造访只有两次,其中有一次特别受外界关注,原因是马云在演讲中说的一些事情,让大家都感到惊讶。话说当时马云对话香港学生,在演讲中妙语连篇,赢得在场学生一阵阵掌声,而马云也跟大家敞开心扉,自曝当年还没成功时的一些事迹。

    马云
    马云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我爸妈、老师、同学……从来不认为我会成功,结果最后电视剧来了个大逆转。”马云一上台就自爆家底,“当年考警察,5个人录取4个,就我没上;去肯德基应聘服务员,24个人录取23个,我又没被录取。”马云甚至开玩笑说,前不久自己还找到当年面试自己的肯德基负责人,“或许有些人或者天生就是创业的命。”

    那创业大师是否鼓励每个年轻人都去创业?熟料身为中国草根创业最成功典范的马云却先作了一个铺垫:“如果再让我创业,绝不再来。”同时他也建议:“年轻人也可以找个好老板、好团队,也不错,不一定都要自己做老板。”

    然而,话锋一转,马云很快开始指点迷津:“没有一个时代比现在好。在人类历史有过三次重大革命,工业革命,英国花了50年时间发展起来了;技术革命,美国花了50年时间;而今是人类历史的第三次革命,互联网时代已经过去20年,接下来30年才是关键。”

    小编在这里忍不住调侃下马云,成功的人说什么都是对的,马云说再给他机会,绝对不会创业!其实大家都知道,马云这是开玩笑。强如马云在当年应聘肯德基服务员也没被录取,最后马云却成为了千亿富翁,所以大家要是遇到困难,请不要轻易放弃,或许成功就在远处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