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黄金价格预测 黄金2020年会便宜吗

    中国黄金需求量大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早在几年前中国大妈抢购黄金的事件,可以说是震惊中外了。然而,近期的黄金价格犹如坐过山车般跌宕起伏,因此有不少专家都对2020年黄金价格作了预测,那么黄金2020年会便宜吗?

    黄金
    黄金

    在美联储、欧洲央行、澳洲联储及日本央行等全球主要央行纷纷出台或维持宽松政策之下,全球策略师大卫·罗奇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2020年金价可能会飙升30%,触及2000美元/盎司。目前国际现货黄金保持在1500美元水平附近波动。10月1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一度跌至1459美元,为2019年8月6日以来低点。

    罗奇表示,“我的直觉告诉我,由于央行官员对法定货币的‘诽谤’,而且情况将变得更糟,人们将寻找一种替代货币。”“黄金是一种很好的替代货币,因为它很安全,而且与支付负利率的存款相比,黄金的持有成本为零”。

    因此,罗奇预计,2019年年底前金价有可能会触及1600美元,2020年则进一步走高到2000美元。他还指出,在未能实现通胀率目标后,各国央行目前“相当有理由担心”下一次经济低迷。

    事实上,不仅仅是罗奇觉得2020年黄金价格会上涨,就连渣打银行的分析师也都纷纷称明年的黄金价格会上涨,而这一切的功劳归结于各国央行增加黄金的购买量。由此可见,黄金2020年会便宜的几率是比较小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