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了社保还要买新农合? 原来规定是这样的

    社保里面有医疗保险,而新农合则是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是大部分农村户口都购买的医疗保险,对于社保与新农合的购买问题,很多人都不太了解。比如说买了社保还要买新农合吗?其实是有规定的,下面带大家了解下。

    社保购买规定
    社保购买规定

    农村户口买了社保,不需要再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

    社保报销比例,比新农合报销比例要高。因此买了社保是没必要购买新农合的。

    新农合指的是医疗保险,社保指的是五险,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

    一般居民缴纳的是城镇居民医保,员工缴纳的是职工医保。

    这两种医保都比新农合报销比例要高。因此买了社保是没必要购买新农合的。

    有些人有这样的想法,买了社保再买新农合,那大病时是不是可以报两个医疗保险?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不存在这样的报销方式。建议有条件的优先选择社保,当然对于农村家庭来说,买新农合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