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卖地 李嘉诚内地拿地不开发卖40亿元

    李嘉诚最会投资做生意了,特别是投资房地产,每一笔生意都能让自己赚翻了。李嘉诚在内地买下了一块地,买下这块地时隔8年时间,李嘉诚卖地,大连一块地卖给了孙宏斌,这笔交易李嘉诚再一次赚翻了。

    李嘉诚卖资产
    李嘉诚卖资产

    李嘉诚在内地有大量的投资,但是李嘉诚近些年来频繁出手内地的资产,现在还把辽宁大连的一个已经有8年还没有完工的项目卖给了孙宏斌,李嘉诚卖地给孙宏斌,成交的价格是40亿元。李超人”这样操作的背后逻辑是什么呢?了解一下。

    操作一:跟着趋势“好操作”

    长实对外称该项目在半年前就已达成协议出售,四个多月前签约落实。也就意味着他们在今年三四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在协商出售了!要知道在紧接着的五月份,住建部直接对房价涨幅最大的4个城市:佛山、苏州、大连、南京进行了点名预警提示。

    由此可见,这个出售时机把握的十分精准。从今年两会到政治局会议,主题一直在强调房住不炒,保持楼市稳定是近年的政策主题。

    而早在2013年李嘉诚开始腾挪资产之初,就曾表示地产虽然是中国最好赚的生意,但未来不确定因素非常多,不管是市场还是政策都可能使房地产市场一落千丈。拿地至今,也到了收割的季节,李嘉诚顺应规律和政策,及时出售也是必然的操作。

    操作二:合理配置资产“平衡操作”

    有些人可能会质疑,难道孙宏斌就不能获悉政策吗?当然他也能,不过主要依托在房地产市场的融创出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以及销售业绩压力都使得融创要加快获得土地资源,以保行业地位。

    李嘉诚出售内地资产
    李嘉诚出售内地资产

    而李嘉诚则选择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篓子里,李嘉诚依仗出售资产获得的现金,配置至其他国家。在欧洲,特别是英国的能源和基建领域持续投入,目前已经掌握了英国30%的通讯、30%的电网、28%的客运铁路、25%的天然气、7%的供水,号称已经买下来半个英国了。

    每年李嘉诚的财富收益有39%利润来自于欧洲。而在全球有56个国家有李嘉诚家族的生意,而他现在的生意基本是民生有关的,虽然不是暴力行业,可是属于稳定长期的生意。所以出售内地资产,只是李嘉诚合理配置资产的“平衡操作”。

    操作三:“捂龟”大法“妙操作”

    商业智慧大道至简,就一条:低买高卖。李嘉诚将这一原则应用的是炉火纯青。大连项目19亿买入,40亿卖出;重庆项目24亿买入,200亿卖出。纵观李嘉诚的出售套路基本如此。

    对于频繁出售内地资产的行为,李嘉诚就曾表示:“做生意有买有卖再正常不过,这些全是出于市场和经济情况而做出的决定。”这不过是又一场“低买高卖”。低卖高买成功的背后是李嘉诚的另一大招“捂、龟”大法。

    在内地,企业拿地后需要在2年内动工,严禁囤积。不过一些企业拖慢工程进度,外面看起来有动作,但没有实质进展。土地增值后,就可以以时间换取丰厚利润。

    2011年,李嘉诚以19亿元购入大连西岗山地皮,八年间,该项目动工时间一拖再拖。按照项目最初计划,总共分三期建设,施工周期4年,最晚截止至今年6月30日。但实际上到2015年底,项目才完成所有手续审批,开始施工建设。

    李嘉诚家族在全国各地都有许多房地产项目,无一例外都开发缓慢,有的开发周期长达5-10年之久,凭着龟速开发,他们的财富暴涨,拖得越久,地价越贵,房价越贵,赚的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