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微信/QQ/支付宝被封 原来背后是骗局

    日前,多地网友微信/QQ/支付宝被封,账号被封的原因非常官方,因为涉及人数多,公安部在官方微博上发文表示,因为国家有关部门正在打击缅北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为了提高效率,封停了相应QQ、微信、支付宝、POS机等社交和支付账户。

    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

    公安部通告:针对中缅边境地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猖獗、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情况,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正在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决定自2019年10月14日起,对缅北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严重区域的QQ、微信、支付宝、POS机等社交和支付账户采取封停措施。如有疑问,请尽快联系公安部驻云南普洱工作站,公安机关将快速甄别,对因技术原因误关停的账号予以解封。

    自今年以来,多地出现越来越多的“杀猪盘”电信诈骗活动,主要是通过社交平台,与受害人取得感情联系,然后诱导其虚假投资,骗取受害人钱财。这类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被称为“杀猪盘”。国家公安部门正在严厉打击这类犯罪,为民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