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今年并轨吗 特大好消息养老金有望并轨

    有人说养老金今年并轨,也有人养老金并轨有望再2023年实行。反正,关于养老金并轨制,传了很多年,现在还未执行。如果问小编,小编也不确定何时实行养老金并轨制度。接下来,我们先对这个知识点了解一下,顺便探讨一下吧!

    养老金有望并轨
    养老金有望并轨

    养老金“并轨”:指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和企业职工一样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其目的在转机制,而非降待遇,改革可能需要财政的大力支持,适当调整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水平,弥补因个人缴费而增加的支出,维持改革前后职工的基本生活水平。

    个人认为,实行养老金并轨是很有必要的,而实行养老金双轨制,反而不利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小康社会是要建设“惠及十几亿人口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是要让亿万人民群众普遍受惠,共同富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而贫富差距过大已经是目前我国社会出现的重要问题之一,基尼系数早已接近0.5,远超0.4的国际警戒线。

    解决这个问题的前提,就必须建立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和养老保险制度,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使越拉越大的收入差距逐步缩小。而现行退休双轨制在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分别实行两种养老保险制度,对同类人员执行双重标准,使退休金差距相差巨大。这无异于是为收入差距的继续扩大加油添薪。

    照此发展下去,极有可能会形成退休养老待遇的两极分化,出现退休金畸高畸低的不合理状况。其结果只能实现少部分人的小康而不是全面小康,改革发展成果就会仅被少数人分享而与大多数人无缘,这与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是完全相背离的。

    对于养老金并轨,你是否支持呢?如果与养老金双轨制比较,个人认为养老金并轨更有优势,更有优点。只是,未来会否实行养老金并轨制,这个只有政府才知道了。反正,政府还未确定下来,我们也不能乱说。